首页热点资讯文章详情

树立坚定质量意识,建设优秀质量文化 ——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现场评审圆满完成

发布:编辑员2浏览:2701编辑:2023-08-15 16:01:42


  2023年8月10日,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组织的评审组,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的质量文化建设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有: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立生、江苏省质量协会首席质量专家祁宁清、质量专家蔡振华等。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的现场评审,旨在通过对受评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的组织管理、推进实施及成熟度的总体评价,提炼企业开展质量文化建设的优势,识别改进和创新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的机会,帮助企业提高质量文化建设成熟度。


  质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质量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及保持基业长青的重要基础。2015年,为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文化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GB/T 32230-2015《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2019年,为推动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的评价,江苏省质量协会组织编写并发布了T/JSQA001—2019《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开展了对有关企业的质量文化建设评价。2023年7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DB32/T4502-2023《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评价规范》江苏省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发布,为贯彻实施GB/T 32230-2015标准要求,开展质量文化建设评价提供了方法和工具,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权威性。


  此次评审依据GB/T 32230-2015《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DB32/T 4502-2023《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评价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通过现场参观、与各层级领导交谈、听取质量故事发表、召开员工座谈会等方式,对受评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组织管理、推进过程及精神和物质形态等方面的成熟度展开了详实的评审并逐项打分,最终根据总分评定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成熟度等级,扬子江药业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及紫龙药业公司的领导对评价过程及结果表示高度认同和赞扬。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到2035年,质量强国建设基础更加牢固,先进质量文化蔚然成风,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近年来,随着中国质量奖、南京等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成效纳入重要评价指标,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评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助力企业建设优秀质量文化,江苏省质量协会将持续开展质量文化建设成熟度评价工作,有需求的企业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人:黄凯

  电话号码:1891599398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