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资讯文章详情

高标准、高品质!江苏省质量协会助力“江苏精品”认证

发布:编辑员2浏览:5146编辑:2022-12-02 12:23:53

       “江苏精品”是江苏省参照国际惯例,以标准为引领、以认证为手段,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第三方认证,通过持续培育,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品牌群体。“江苏精品”不仅代表着高品质、高水平的江苏产品(服务),还充分展示了江苏信誉、江苏形象、江苏文化、江苏实力。

       在“江苏精品”认证工作中,标准是认证的主要技术依据。同时,标准在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品牌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2年第一批“江苏精品”获证企业名单,共有105家企业的105个产品(服务)通过“江苏精品”认证。其中,常州市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多轴向广角经编机》等10项产品的团体标准由江苏省质量协会主导制定并发布,约占全省2022年第一批“江苏精品”获证企业(产品)总数的10%。

       近年来,江苏省质量协会为满足企业创新和市场需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优化和创新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机制,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先后制定发布100多项团体标准,自2020年以来,已有数十家企业(产品)获得“江苏精品”认证,为推动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后,江苏省质量协会将继续发挥5A级社团组织的标杆作用及技术优势,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的联系与合作,努力满足企业和会员单位对申报“江苏精品”制定团体标准的需求,强化标准在质量提升及实施品牌战略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大团体标准制定的力度,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