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资讯文章详情

创新变革,合作共赢——2023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在沪启动

发布:管理员浏览:1422编辑:2023-09-11 14:03:06

   9月7日,由上海市、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省各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四省一市质量协会协办的2023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四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质量发展部门主要负责任人,质量协会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2023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启动

   今年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的主题是“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四省一市联合开展的质量品牌故事大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首席质量官质量变革创新典型案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和第一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获奖单位,展示了四省一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最新成果。同时,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局还共同发布了《首席质量官评价规范》地方标准。


质量品牌故事大赛获奖代表


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获奖代表


首席质量官质量变革创新典型案例获奖代表


全国首个区域联动实施的首席质量官评价体系

   启动仪式过后,开展主题为《创新变革合作共赢》的2023年苏浙皖赣沪质量发展合作论坛。论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新技术变革下的质量提升与质量强国建设主旨演讲;第二阶段:获奖企业代表经验分享。第三阶段:圆桌对话。


同济大学教授、博师生导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尤建新

 圆桌对话

尤院士和四省一市质量协会负责人合影(右三为江苏省质量协会秘书长)

江苏省质量协会秘书长孙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