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编辑员1浏览:2357编辑:2017-03-13 11:11:07

   3月10日下午,2016年度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总结表彰会在鼓楼区望江楼酒店隆重召开。

  大会由2016年度环省行活动组委会主任高潮作总结报告,据介绍,江苏省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2016年度“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期间共受理用户、消费者投诉23846件,受理用户咨询12487人次,本期解决用户投诉19649件,投诉解决率为82.4%。

  今年十大行业投诉排名依次为:家用汽车、装饰装修、异地旅游、生鲜食品、家电行业、医疗健康、金融保险、服装美容、房产家居、交通物流。

  大会最后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张前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十一年来,各主办、联办单位能够群策群力,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诚信和法制意识;围绕“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质量问题,开展依法质量维权和质量法制宣传,认真倾听百姓呼声,积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在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上做了大量细致而有益的工作。张局长提醒参会制造业企业要向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守护质量、提升质量,强化质量品牌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要把心思花在做产品上、花在做诚信服务品质上、花在做品牌上,努力把企业逐步做成“江苏精品”、“中国精品”,打造更多的“江苏制造”名片;张局长同时提醒参会的服务业代表要不断创新服务质量方法,改进服务质量水平,扎实有效地抓好服务质量提升,服务业质量提升永无止境,社会各界,包括政府部门和企业,只有扎实有效的抓好服务业质量工作,才能满足人民不断提高的对优质服务供给的需求。张局长建议各社团要加快构建互联网智慧平台,使各兄弟协会之间,信息资源共享、能够确实做到上下互动、左右联动,互通有无,以充分发挥江苏各社团组织在开展质量诚信法制宣传、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各行各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落到实处。

  在本次“质量诚信环省行”明查暗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61家获好评的诚信企业和成绩突出的行业协会受到大会表彰。受表彰的保险企业和家电商场代表在大会现场举行诚信承诺宣誓,只见他们举起右手向社会庄严宣誓:“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以诚信为原则,拒绝销售误导.......”、“制造安全产品,坚持诚信经营;优化消费环境,忠于百姓需求......”,一句句发自肺腑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出获奖代表们坚持诚信的决心。

  “环省行”活动主办单位江苏省质量协会、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江苏网负责人,省市行业协会领导,以及相关企业、新闻界人士共140多人参会。自此,2016年度第十一届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