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编辑员1浏览:2851编辑:2018-03-15 10:25:24

随着2018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 2017年度第十二届“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圆满结束。

随着2018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2017年度第十二届“江苏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仍然是采取线上受理投诉和线下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共受理用户、消费者投诉3658件,受理用户咨询4326人次。目前,所有用户咨询已全部办完,因投诉处理过程较为复杂,跨度时间比较长,目前已解决用户投诉2936件,还有722件投诉还在处理中。

今年十大行业投诉排名依次为:网络购物消费、家用汽车及维修、生鲜食品、房产家居、装饰装修、异地旅游、医疗健康、邮政快递服务消费、服装美容、金融保险。

各主办、联办单位能够群策群力,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诚信和法制意识;围绕“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质量问题,开展依法质量维权和质量法制宣传,认真倾听百姓呼声,积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在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上做了大量细致而有益的工作。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和往年不同的是,活动组委会在2017度 “质量诚信环省行”活动期间,还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了“讲述质量诚信故事”的演讲比赛,各参选选手通过生动讲述各自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及品牌培育、文化积淀过程中的奋斗和坚守的诚信故事,充分展示了质量故事背后的优秀企业、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独具特色的企业质量文化和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塑造了我省企业的质量品牌形象。

在本次“质量诚信环省行”明查暗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18家获好评的诚信企业受到活动组委会的表彰,受表彰的企业为构建诚信经营、用户满意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切实保证提供产品、服务质量满足用户需求,都积极签订了质量诚信经营承诺书,向广大用户作出诚信经营的庄严承诺。